逛夜市總怕找不到廁所嗎?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自今(8)日起,每週五、六、日晚間(17:00~23:00),拖車式流動廁所將前進士林夜市寧夏夜市及艋舺夜市,讓民眾在享受夜市美食的同時,不必擔心要到哪兒「方便」的問題!

環保局表示,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動台灣夜市公廁整潔提升計畫,環保局先行試辦拖車式流動廁所前進三大夜市服務。

環保局說明,在不影響道路交通、夜市攤商營業及民眾觀感條件下,於3處夜市鄰近入口周邊設置拖車式流動廁所,並派專人駐點清潔維護,讓民眾方便就近解決生理需求,提供舒適、乾淨、便利如廁環境,進一步提升夜市整體觀光服務品質。

環保局指出,除提供廁所服務外,讓民眾快速方便的找到所在位置周邊的公廁亦十分重要。為方便在台北市活動或旅遊的民眾瞭解公廁位置,適時就近使用,台北市已建置完整的公廁查詢服務系統,民眾可於「愛台北App」-環境保護-公廁服務查詢台北市公廁位置資訊。

拖車式流動廁所內部設備   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