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今年6月因「反送中」引發的抗爭事件,至今尚未停歇,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分享網友《留德趣談》的文章,他在德國南部車站,偶遇一輛畫上小熊維尼圖片,兼用中英雙語噴上「光復香港」的列車,他說香港的時代革命,成為世界的火車頭,讓港人聯繫上幾千公里外的德國人,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爭取我們值得擁有的基本權利。

《留德趣談》說,今天在德國南部某車站等候輕鐵S-Bahn,非常驚喜地偶遇這輛畫上小熊維尼圖片,兼用中英雙語噴上「光復香港」的列車。頓時精神醒覺,立即上前拍攝。

看著帶點歪斜的中文字體,這應該不是中文為母語的香港人寫的。倒是有德國或其他國籍的人,被香港人頑強堅忍的抗爭精神感召,晚上偷偷走進車站,然後冒險畫下這幅巨著。而鐵路職員看到這幅藝術作品,很可能暗裏同情,因此沒有即時抹掉。

香港的時代革命,成為世界的火車頭,讓港人聯繫上幾千公里外的德國人,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爭取我們值得擁有的基本權利。

在此代表在德所有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懇請德鐵不要抹掉這幅對我們香港人來說,德國歷史上最壯麗的圖畫,它可媲美柏林圍牆上東德領袖昂納克與蘇聯布里日涅夫的接吻壁畫,見證了時代的更迭。

網友最後還說,默默看著列車駛離站台,不禁伸出右手敬禮,心裏浮現幕幕在香港上演的事。正是因為你們,德國人都為我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