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投身2020立委選戰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近期更積極跑行程,拉近選民距離。她6日在臉書PO出自己跑行程高歌黃妃的《非常女》時,不慎兩度破音的影片,讓她不禁在臉書自嘲「用生命在唱歌」。網友回應「前面左邊穿條紋衫的大哥表情很無奈,有點厭世!」、「阿北覺得無奈,但是阿北不說」。

高嘉瑜在臉書PO出一支影片,影片一開始是她以台語詢問觀眾「唱歌有好聽嗎?」民眾紛紛回應,「有喔!」接著她便開始唱起黃妃的《非常女》,原本是一場平平無奇的行程,當高嘉瑜唱到高潮「一場夢一段情,一滴眼淚一陣悲」時,氣氛驟變,高嘉瑜突然大破音,連自己都不禁笑場。

但唱歌環節還沒結束,高嘉瑜再接再勵,繼續唱下去,唱到最後一句歌詞,彎腰用力飆高音的時候,又破音一次,連台上一旁的阿姨都走出來拍拍她的背,擔心她會嗆到,高嘉瑜不禁自嘲:「我以前都用喉嚨唱,我現在要用肚子唱」。

影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熱烈回應,「大哥表情很無奈,有點厭世!」、「 左下角的阿伯很厲害,這種淡定的功力真的讚」、「小時候見到隔壁的阿伯在殺豬豬的聲音跟現在很像」;也有網友被她的誠意感動,「佳瑜妳也太拼了,誠意滿滿,太讚了。」、「真心建議你唱台語歌很好聽。」、「聽到妳唱歌心情就好多了,尤其是拉高音時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