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7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問及親民黨黃珊珊被柯挖角到市府擔任副市長,是否先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商量過,柯坦言「事先沒有」,並稱因「事出突然」,抱怨是媒體先報出來,「被迫應戰」;鍾小平酸,柯延攬黃珊珊入府、議員林國成退出親民黨,柯是否想一舉擊潰宋楚瑜?柯文哲表示,「我們沒有那麼陰險」。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鍾小平問柯是否知道「無情荒地有情天」,柯回稱「聽不懂」,鍾表示就是柯常掛在嘴上說的,「朋友要多一點、敵人少一點」。

鍾小平詢問,從親民黨挖角黃珊珊入府,是否跟宋楚瑜商量過?柯坦言「事先沒有」,鍾認為宋楚瑜本來要退休了,親民黨希望柯整合第三勢力,為何沒答應?柯文哲表示,宋事先沒有這樣講,「沒有跟我討論過」。

對於黃珊珊接任副市長、前副市長鄧家基請職,柯認為「這個也沒有什麼啊」,這有時候就是正常的人事更迭啊,還好,鄧家基現在好像去富邦當獨董。

鍾小平追問,宋楚瑜這次選舉是柯文哲的朋友還是對手?柯表示「我是都可以討論啦」、「我也不會把他當作對手啦」、「每個人各自努力」。那希望親民黨過5%?柯文哲重申,「應該這樣講,就是大家去努力」、「而且到現在為止,我也沒機會跟宋主席講話,也不知道他參選意願多強」。

鍾小平認為,柯延攬黃珊珊入府、議員林國成退出親民黨,是否想一舉擊潰宋楚瑜?柯文哲回,「我們沒有那麼陰險」。被追問為什麼挖黃珊珊不先打招呼?柯文哲稱,「事出突然」,「因為本來有在想……突然媒體出來,我們被迫應戰」、「本來不會在這時間換人的,這不是個正常換人的時間」。

至於預估台灣民眾黨能拿幾%,柯文哲不願回應,稱「怎麼算都很不確定」,因為變數實在太大了,「我覺得這還是不要講太大聲啦,怎麼算都覺得很難預測」,目標就是越多越好,但後來發現好像也沒什麼努力的辦法。

柯文哲也推說,政黨的事情不宜在這討論,不然又被說黨政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