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爆發的318運動(太陽花運動),前立委周倪安等人針對「324行政院驅離事件」提出民事自訴,台北地院日前判決北市警局應賠償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今(7日)在議場質詢時,跟市長柯文哲打賭500份雞排,指柯不會上訴,柯一聽到就笑回汪輸了,上訴有什麼難的?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汪志冰質詢時,提到324國賠案,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剛開始備詢時斬釘截鐵稱一定會上訴,結果隔沒幾個小時態度就不一樣,因為柯備詢時,感覺態度不像陳嘉昌一樣,柯重申,收到判決書再處理,他的立場到現在都沒變,太陽花是歷史事件,要停止應該要兩邊都不上訴。

陳嘉昌認為,該事件影響層面很廣,站在警察局的立場,他個人建議應該上訴,警察應勇於依法執法。

汪志冰則酸,從柯文哲這幾天的回答來看,從說要看判決書、太陽花是歷史事件等,「我可以跟你打賭,保證你不會上訴。」柯回說「會啦」,汪志冰接著說,「我賭500雞排,敢不敢跟我賭」,柯則笑回,汪輸了;汪志冰再問,敢不敢賭?柯文哲笑說,當然敢,上訴有什麼困難?

汪志冰稱,如果能用500分雞排換回警方的尊嚴,那她覺得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