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將來臨,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4)稍早發布最新報告指出, 2020年下半年度iPhone將全部支援5G服務,預測明年iPhone零件,包括全類載板(SLP)與銅箔基板(CCL)的價格將會大幅提升,因此相當看好CCL獨家供應商台光電、SLP主要供應商奧斯特(AT&S)以及臻鼎和旗下鵬鼎等企業。

郭明錤表示,AT&S和鵬鼎/臻鼎將持續作為新款5G iPhone的SLP最大供貨商,預期新款5G iPhone因5G晶片面積增加與支持新功能,SLP面積提升10%至15%,價格也將隨之提升30%至35%,並預測新款iPhone對於AT&S和鵬鼎/臻鼎的營收貢獻,在2020下半年預計將成長約35%至40%。

報告也指出,台光電將會是5G版iPhone的CCL獨家供貨商,CCL價格因升級5G規格,將會提升15%至20%,對台光電的2020下半年營收貢獻,預計將成長約35%至40%。

郭明錤先前預測指出,蘋果將在明年初發表低價版iPhone「iPhone SE 2」,且下半年度將推支援5G服務的5G版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