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業即將邁入5G時代,各家業者無不摩拳擦掌準備搶攻市場。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5G競標將於12月10日登場,攸關參賽權的資格審查正在進行中,結果將在11月27日出爐,哪些電信業者可以參與競標,屆時就會公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報告NCC預算執行與預算編列案。

5G第一波釋照競標從今年12月10日開始,預計明年1月完成釋照。國內5大電信業者早在申請截止日前全數遞件,NCC隨即展開攸關「參賽權」的資格審查。陳耀祥表示,NCC將會在11月27日公告哪些電信業者通過審查,可以在12月時參與競標。

陳耀祥指出,目前看起來5G競標流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不過,這次競標最熱門的3.5GHz頻段過去原本無人使用,現在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確實會有供不應求的情況。但這次3.5GHz頻段釋出的270MHz頻寬,已經是NCC與交通部花了很多時間商討後清理出來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