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考慮將自己排在黨內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引發各界討論,黨內支持與反對各有意見,有人喊出反對者應該被開除黨籍,其中被點名的包括前黨主席朱立倫。朱今(7)日受訪澄清,他並沒有說反對,但他所要強調的是,大家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黨好,多讓年輕人參與絕對是好事。 

朱立倫上午幫蔣萬安站台到草埔市場掃接拜票,針對黨主席吳敦義自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一事,他說,好像也有人有點名「朱立倫」該被開除黨籍,但他澄清他並沒有說反對吳自列不分區的這件事。 

朱立倫表示,他要強調的是國民黨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培養國會戰將跟潛在的縣市長,因為年輕有戰力、專業的新秀,在加入立院後表現都相當傑出,所以要多給年輕人加油。 

他說,國民黨是非常多元包容的政黨,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都要接受參考,大家的目的都是為國家好、為黨好,多包容多接受,多讓年輕人參與絕對是好事,「我一直覺得國民黨就是要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更有希望,像蔣萬安就是很大希望。」 

媒體問朱若列不分區,會把自己排在第幾名?他說,大家不用幫他找工作,他的工作就是做好助選員的角色。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若參選總統,是否影響藍營選情?朱強調,目前還沒發生的事無法預測,最重要是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