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遭周刊爆料過去曾在台北南港地區購置7200萬豪宅,引發熱議,今 (7) 日韓在臉書提出四點聲明,質疑自己的個資遭侵害,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韓指國家機器介入的說法要有證據,反酸韓「大家不要忘了前陣子還有追蹤器這故事還沒有搞清楚。」 

蔡英文今天上午與立委蘇巧慧前往樹林富雅幼兒園與小朋友一同看繪本、說故事,活動前媒體問及韓國瑜被爆買豪宅一事,蔡指出,韓國瑜買房的事情之所以讓社會有這麼多討論,主要是在這段期間甚至過去,韓一直以庶民形象來展現自己,但這件事(買豪宅),跟庶民形象有落差,「一個房價這樣高的房子不是一般庶民可以負擔得起。」 

蔡英文說,她的財產從任公職以來都有申報,這是社會知道的事情,「而且都是長期持有,都有信託」。 

對於高雄市有國小主任因為批評韓國瑜,被要求寫心得報告,蔡英文認為並不恰當,「批評蔡英文跟蔡英文政策的人很多,但也沒有發生這樣事情,現在是民主社會,就算是連老師也要有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