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7)日與立委蘇巧慧一起到新北市樹林富雅幼兒園與小朋友說故事,對於有家長反應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上路後,2至3歲小朋友的補助出現空窗期,蔡英文也宣佈最新幼教政策,允諾政府將持續給予補助6,000元至3歲,同時努力擴增幼幼班數量,增加孩子們的就讀機會。 

為了準備今天擔任說故事阿姨,蔡英文說,蘇巧慧事前就給了她很多東西,昨晚她還特別花時間做功課,直呼「挑戰性滿高的」。兩人與小朋友們共讀繪本《不一樣,超神氣!》,還「三聲道」的以中文、台語、及英語教小朋友學雙語,也練母語,與小朋友互動活潑溫馨。 

談到今年八月新上路的準公共化政策,蔡英文說,政策上路後讓很多人覺得有感,連蘇巧慧也開玩笑說自己兩個小孩生太早。由於有家長反應,雖然0到2歲在托嬰保母照顧都有托育補助6千元,但2至3歲的小朋友若還在托嬰中心或保母受照顧,未進入幼兒園,則沒有補助,造成家長在這段空窗期負擔增加。 

蔡英文今天也在現場宣布,已經有跟政院討論希望能處理這個問題,除了規劃幼兒園幼幼班要快速增班,讓更多小朋友可以進入就讀,同時每月6千元的幼兒托育補助政策也將持續發到3歲,讓他們在0到6歲的過程中不會有空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