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6)日在臉書上發文,恭喜「台灣棒球」擊敗波多黎各、完封委內瑞拉,晉級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對此,中華民國前總統府發言人、華府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陳以信說 : 中華隊這麼辛苦才贏球,妳當總統卻還捨不得叫一聲「中華隊」是嗎?

昨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交手委內瑞拉,以終場3比0獲勝,確定晉級複賽,今天將與日本對決。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在臉書分享基本棒球術語的英文教學,昨聽聞勝戰消息,開心地在臉書上說:「贏了!昨天贏波多黎各,今天完封委內瑞拉,恭喜台灣棒球二連勝,提前晉級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並提及今晚國家隊將在主場迎戰日本隊,成績會帶進複賽計算,呼籲民眾繼續為台灣棒球加油。

對此,華府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陳以信在臉書上隔空嗆總統蔡英文,「中華隊這麼辛苦才贏球,妳當總統卻還捨不得叫一聲『中華隊』是嗎?」網友也紛紛留言說 :「就好像小三不敢光明正大說自己是某人女朋友一樣!」、「她不講,我們大聲講,中華隊加油!」但也有民眾認為,國家隊開心贏球就好,不用這麼小鼻子小眼睛在乎稱謂。

總統蔡英文昨(6)日在臉書上發文,恭喜「台灣棒球」擊敗波多黎各、完封委內瑞拉,晉級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   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中華民國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中華隊這麼辛苦才贏球,妳當總統卻還捨不得叫一聲「中華隊」是嗎?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