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7日)召開「下架酬庸蔡政府記者會」 ,上演行動劇以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事件,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政策撒幣、護航,並批評蔡政府擴大綠色貧富差距、製造綠色政治暴發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也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宣示若當選總統,承諾讓國營、公營事業人士專業化,停止酬庸文化。

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由國民黨新生代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張斯綱等人主持,於記者會開始,分別再出現兩名頭戴「輸(蘇)」、「300萬」面具的人員,刻意模仿蘇貞昌講話腔調,高呼「我就是來這發錢」、「你對院長講話客氣一點」等台詞,嘲諷蔡政府。

許毓仁點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年薪280萬元,接近部長級薪資、駐泰機要秘書林子揚年薪150萬元,以及過去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都是靠關係攀上高位,但韓國瑜拋出學貸免息議題時,民進黨這些青年肥貓卻不吭聲。

許毓仁、張斯綱在記者會現場,還拿國民黨中央發行的「酬庸撲克牌」玩起抽鬼牌,連續抽出航港局長郭添貴、光世代開發建設總經理蘇志勳、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3人,剛好都被國民黨分類為「陳菊幫」。

張斯綱接著呼籲韓國瑜,應宣示若明年若當選總統,在相關國營、公營事業的人士要專業化,不要酬庸化,不要讓這些單位變成養老院、變成長照機構,應該要提拔更多專業人士為國家服務、讓年輕一輩擔任重要工作。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諷刺蔡政府。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