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週刊爆料2011年「失業」期間大手筆購買北市南港7200萬豪宅,第一時間韓國瑜僅強調「本金太高、無法支付、認賠轉讓」;但今天(7日)一早,韓國瑜臉書發文,批評「侵害個人資料」、「質疑洩漏交易資訊者之背後動機」。

韓國瑜以「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為題,對7200萬豪宅案發表4點聲明。第一點解釋,8年前與妻子合力購買預售房屋,說即使後來就任北農職務,但仍因經濟狀況與家庭財務負擔,所以將預售屋買賣合約權利轉售。韓國瑜強調絕無隱暪,在去年當選高雄市長,依法申報財產,公開透明。

韓國瑜表示,8年前我與妻子皆非公職人員,無財產申報之義務,合約權利轉讓情事完全合法,僅國稅局與當時建商知悉交易資訊,其中個資部份並未公開,在政府大力推動個資保護之際,週刊竟然能夠取得本人個資,且未經求證逕行報導,「本人強烈質疑洩漏交易資訊者之背後動機」。

韓國瑜最後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一個單純合法的買賣權利轉售,居然在選舉期間遭到公開,侵害個人資料。老話一句,我寧願乾淨的輸,也不願骯髒的贏,我會繼續傾聽,將精力投注在需要國家關心的事物上,繼續前進。

只是,質疑週刊資料從何而來的,韓國瑜並非第一人;前一個提出疑問的是同案中另一位也購買該豪宅的現任高雄市觀光局主祕高美蘭。如此異口同聲,同論調的質問方式,除了曝露兩家的「好交情」之外,是否在過去24小時中,有相互「討論」?恐怕會讓事情更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