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賴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7)日表示,她沒有參與促成。但她覺得,「越自然越好」,「他們作為台灣很重要的政治人物,都要瞭解團結合作是他們的責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總統府、國安會預算,陳菊也出席,並於活動前受訪。

有關下週是否宣布「蔡賴配」,陳菊說,什麼時候宣布都是總統的決定,到目前來講,「我不清楚、我也不知道是否在下個禮拜。只不過,總統對副總統的人選,相信她會選擇最適當時機,因為很快要登記了。」

是否與賴清德聊過這問題嗎?陳菊說,「我最近都沒有時間碰到他。他也忙著助選,我一方面上班,禮拜六、日也要助選。」

媒體繼續詢問,「蔡賴配」會是口號嗎?陳菊說,「蔡總統與賴院長合作,還有他們從過去到現在,過程中難免有競爭,不過競爭中,他們一樣有共同目標,這次選舉對台灣的重要性,當然他們要守護台灣,一定要團結合作。至於你說的口號,我不瞭解。」

對於9下旬兩人在高雄見面,媒體提問是因為陳菊協調?陳菊則說,「我沒有協調,第一、我是總統幕僚;第二、賴院長是我的兄弟。我對他們兩個都非常熟悉、親切,也很有感情。我沒有參與促成或者推進,我會覺得越自然越好。大家都覺得他們作為台灣很重要的政治人物,都要瞭解團結合作是他們的責任。」

對於是否會接任蔡英文總統連任總部主委,陳菊說,「四年前我是主委,不過,四年後,我們目前還沒有討論誰來擔任主委。對我來講,我就是助選員,這個是很確定。現在還沒有討論到主委的事。」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