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日走訪新竹展開傾聽之旅,特別安排與在地慈善團體座談,承諾若是當選一定會特別照顧身障朋友,如果沒有辦法照顧好弱勢族群的都枉然、該下台,並強調這是他的信念,與選票無關。

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在席間也代表弱勢族群發聲,談到許多男老父母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困難與生活酸楚,請韓國瑜如果有機會執政,一定要多照顧這些弱勢團體。

在活動一開始,由主持人介紹一位經由許修睿議長的幫忙下獲得輔具,才第一次走路的女性身障者,走到韓國瑜的面前與他互動,希望他當選後能多照顧身障族群,韓國瑜也特別給予她鼓勵,甚至一度拭淚。

韓國瑜表示,政府在「教育」及「照顧弱勢族群」兩個目標一定要做好,如果做不好都不及格,做什麼都是枉然,甚至該下台,並進一步強調每位身障者都是同胞,他保證一定會特別重視、照顧身心障礙朋友,這是他最神聖的諾言。

在面對相關輔具價格昂貴,使身心障礙者無力負擔的問題,韓國瑜表示,政府要喚起行動,更會大力鼓勵並結合企業界投入,並結合社會的資源和愛心,相信力量就會完全不一樣。

談到2025年,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的問題,韓國瑜也強調,現在不想辦法,將來一定會後悔,長照基金等政策,他一定會好好想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