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囤房稅,執政黨勿打假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 (6日) 與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高鈺婷、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黨不要在地方說一套、中央做一套,以打假球的方式誆騙地方選民,應該立刻推動囤房稅改革、落實居住正義。

黃國昌表示,韓國瑜「假庶民真豪宅」事件,引起很多討論,實際上韓國瑜就是炒房,只不過炒房失敗而已,這除了說明韓國瑜營造的形象與事實不符外,也凸顯對年輕人而言,高房價的痛苦才是政治人物該解決的問題。

黃國昌指出,今年夏天「實價登錄2.0」變成「實價登錄0.5」,就是在打假球,時代力量從中央到地方深入改革,推動制度改革,如此重要議題不該在此次大選迴避,不論是總統參選人或是政治人物都應該向選民交代。

高鈺婷說,她參選目標就是希望減輕新竹市年輕家庭的生活壓力,因此這次將囤房稅改革作為主要政見之一,對手、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曾表態支持囤房稅,身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接班人」的他,「為何民進黨的候選人一方面對選民宣稱支持改革,一方面在中央又不願推動相關法案?」高強調,柯建銘、鄭宏輝應該明確表態,不要地方說一套、中央做一套,持續矇騙選民。

林彥甫提及,時代力量新竹市議會黨團已經在本次定期會提案,要求市府研議比照台北市稅率,以落實改革,同時,議會黨團也支持中央修法,明訂稅率,但詳細檢視鄭宏輝擔任多屆議員期間,根本從未提過提高「房屋稅」的提案,新竹市現任立委柯建銘也對囤房稅無任何表態,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