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在無業期間購買台北市南港區7000多萬元豪宅,讓韓「庶民」形象引起外界質疑。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6日)召開「驚世夫妻!太太是貴婦!老公是庶民?」記者會,質疑韓國瑜以庶民自居,卻買得起豪宅,呼籲韓應該說清楚金流來源。

韓國瑜被爆買豪宅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定宇、蔡易餘、黃國書、李俊俋等人召開記者會。管碧玲批評,「你們明明是貴族,卻假裝庶民,掀起階級鬥爭!」「太太是貴婦,先生是庶民,這可能嗎?」並直言,高雄已經被騙第一次,2020台灣不該被騙第二次,「不要搞階級鬥爭,台灣經不起階級對立」,切勿用假庶民搞共產黨式的選戰操作。

「韓國瑜所稱的庶民就是一場騙局!」王定宇質疑,韓國瑜失業在家,李佳芬購買豪宅的款項從何而來?除了繳清2000萬現金自備款,每個月還能付30萬房貸,韓自2014年擔任北農總經理後,開始想把房子脫手,結果買方還擔憂日後會惹麻煩,宛如「800萬農舍」翻版。

蔡易餘也說,韓國瑜在失業期間購買豪宅,2000萬的前置款還能繳出來,一路打著庶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等選舉訴求,且他經營的貴族學校也不便宜,還不能分期付款,面對如此爭議,他現在還敢自稱庶民嗎?

李俊俋呼籲,韓國瑜打選戰訴諸庶民起義,民進黨被批評權貴、白白胖胖,但他在2011年失業時,竟能買下7200萬的南港豪宅,應該說清楚資金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