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劍指國會席次,還採用海選不分區名單,傳出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江惠儀也名列其中,話題性十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6日)被問及不分區名單是否也有亮點,他笑回「金曲歌后,我們也不會羨慕,我們不是有余天嗎?」

卓榮泰下午出席吳怡農「與農有約」論壇,對於民眾黨不分區有金曲歌后的一大亮點,民進黨的不分區會更好嗎?卓榮泰指出,新興的政黨就有它比較開闊的空間,但金曲歌后,我們也不會羨慕,「我們不是有余天嗎?我們很早就有余天啦!」

卓榮泰表示,我們也不會羨慕,還是有多重各樣的人才、人選都在裡面,一定把一份扎扎實實的名單,交給社會做公評,並笑稱自己看到目前的名單,每個人都會眼睛一亮。

有媒體希望卓榮泰先透露,卓說,還要經過提名委員會最後決定,他也沒有權利在這裡說誰是最好的,但他覺得一旦列入到34個名單當中,每個在每個位置上都有它的理由跟未來發展性。

至於卓榮泰今日出席吳怡農活動,有記者問到不久前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有來幫忙,黨內有人質疑黨府資源都集中在吳身上?卓榮泰表示,不會的,全國73個選區,他已經跑完41個選區,有次跟吳怡農去跑市場,「其他的73個選區之外的,還沒跑的,我一概都會跑過,都是同樣看待,沒有對誰特別的好」。

卓榮泰強調,「我們要求的是整體的戰績,而不是某一個人特別好,或是某一個人特別關心」,他也知道候選人感受會特別深,黨中央一定要做到這樣公平,「我也沒有聽到任何人有這樣的抱怨」,被問是否手心手背都是肉?卓榮泰稱,「連手指頭都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