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5日)透露考慮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如果有適當機會,會排在第8、9、10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下午出席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與農有約」論壇,被問及怎麼看吳敦義想列不分區一事,卓笑說,「我說我只能羨慕,我也學習不來啦!」並指每個黨都有自己的問題跟考量,他表示尊重,就讓社會去評斷;至於是否會反而加溫民進黨選情?卓反問,「我這樣會不會阻止他(吳敦義)、妨礙他?」

卓榮泰下午出席吳怡農「與農有約」論壇,提到自己看到吳怡農很正面、陽光,自己最近回家也會練啞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媒體開玩笑問是否要秀一下肌肉,卓笑回,「練成的時候再來秀」,尤其站在吳怡農旁邊,怎麼敢秀呢?只有回家敢秀而已。

針對吳敦義表態想列不分區在8、9、10名,卓榮泰上次捏著自己臉皮狠酸吳,到底要多厚(指臉皮)才做得出來,今天則直言,「我說我只能羨慕,我也學習不來啦」,每個黨都有每個黨自己的問題跟考量,尊重他們,這就讓社會去評斷。

至於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卓榮泰坦言「到現在還沒有定案下來」,但他也不認為會有什麼天大的花樣,但至少用很誠懇的態度來面對所有被推薦人,希望名單完整後,有一套完整的論述來告訴大家「我們為什麼做這樣的考量」,提這樣的人,希望他們扮演什麼角色,「那也許吳主席對自己未來的角色已經心有定見吧,我們尊重他」。

有記者詢問,吳敦義想列入不分區,會不會反而讓民進黨選情加溫?卓榮泰聽聞後,笑問「我這樣會不會阻止他、妨礙他?」隨後,卓強調,要不要加溫是要靠我們自己候選人的努力,自己辛苦打拼,而不是靠別人的對與錯,像吳怡農這樣子每天跟年輕朋友一起,跟所有世代朋友結交,到各地去拜託,這才讓我們選情會加溫,至於其他的都是額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