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某位公務員先前參加由公民割草行動主辦的公民假日論壇,他不顧身分敏感,戴著口罩便衝上台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僅常遲到、說幹話,更狠酸韓國瑜是「林鄭國瑜」,引起外界注目,但事後該名公務員的身分不僅被起底,還遭到市府秋後算帳。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6)日受訪時便表示,他確實是某個國小的人事主任,已請他先寫3千字心得感想。

對於國小主任公開罷韓一事,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日在議會質詢時便關切該名公務員是否遭到懲處,並名列韓國瑜自上任以來的一連串違反行政中立、公器私用的事蹟,質疑「市府只准韓市長荒廢市政落跑、官員帶頭違反行政中立亂搞,卻不准基層公務員反彈、不准市民要罷韓割草」。

教育局長吳榕峯透露,現在處理的步驟有兩個,第一個步驟就是因為他隨便說市府都沒有做事,但他知不知道教育局在一年做了哪些事情?所以把教育局在議會的專案報告給他看過,請他先寫3千字的心得感想,他才知道教育局執行了校園雙機、弱勢族群照顧、北漂老師回來等政策。

吳榕峯提到,這位主任是教育人員裡面的一環,必須知道教育局這十個月來做了哪些事情,因為他不是議員,他不是立委,所以他不能隨便的批評教育局或市政府,這個是有公務員的考績法可以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