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今(6)日宣布將發起「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並控訴高雄市府沒有核准集會申請,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卻表示,「這是一個很典型的假新聞案例,他們只有申請遊行,沒申請集會」,而Wecare高雄也不甘示弱反嗆葉匡時,「請不要兩面手法裝開朗,最好我們請了集會你會允許?」

針對Wecare高雄今日指控,高雄市府未核准集會申請,葉匡時卻推說,「主辦單位並未申請集會的部分,或者是說完全沒得到集會場所地主的同意」,Wecare高雄稍早透過臉書痛批高雄市府,「神也是你,魔也是你」,市府不應該兩套標準,把高雄變成韓國瑜的一言堂。

Wecare高雄指出,本次集會遊行之申請,不管是文化中心或駁二,都是市政府所管。不要裝開明,什麼有場地同意書,就能進行集會。公民割草行動先前曾數次申請駁二的集會,均被以政治活動為由,不予許可。簡言之,相類似的罷韓活動,根本就拿不到所謂的「場地同意書」。

Wecare高雄透露,在第一次向市警局申請集會遊行時,8月14日市警局以沒有場地同意書為由,不予許可。但他們非常不解,本次遊行是在文化中心外的五福路集結,民眾並不會進入文化中心,相關文件也非常清楚說明,何必需要場地同意書?直到第二次申請集會遊行,為了化解爭議,他們將舞台表演、演說等關於集會的活動刪除,僅以遊行表達他們的訴求,8月16日市警局才許可他們的遊行申請。

wecare高雄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的自由。韓粉未經申請集會遊行,可以在網路集結路過文化中心唱夜襲。罷韓民眾當然也可以集會遊行,表達訴求。

 

針對葉匡時的回應,Wecare高雄稍早透過臉書反嗆,請不要再玩兩面手法裝開朗。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Wecare高雄透過臉書分享出集會遊行的申請表,內文中明確寫明了遊行集會的行程,卻不被市府許可。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市府以未獲集會場所地主的同意為由,未核准Wecare高雄的遊行申請。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當Wecare高雄把申請書中的集會項目取消後,遊行申請才能通過高市府的審核,這不禁引發主辦方的質疑。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