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不僅被媒體踢爆擁有豪華農舍,今日更被爆出,在韓「失業」期間,夫人李佳芬曾購下臺北1間要價7200萬元的豪宅,「貴婦買屋團」成員曝光,包含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及仰德扶輪社前社長曹綺年。此外,前立委蔡正元、歌手彭佳慧等也是此豪宅的住戶。

韓國瑜夫婦購下的豪宅號稱「南港第一豪宅」,並由台肥公司跨業蓋屋。李佳芬與「現任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仰德扶輪社前社長」曹綺年交情甚好,當年李、高、曹3人各自買下一戶豪宅,其中李佳芬和高美蘭都以先生的名義買房,只有曹綺年是以個人名義買下。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是李佳芬公開的閨密,據了解,兩人早年曾分別在中國時報和聯合報擔任記者,後來成為好友,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找高擔任觀光局主秘。

頻頻被指「家臣變高官」,高美蘭曾被記者問到「是不是因為身為李佳芬的閨密,才受邀進入高市府團隊?」對此,高美蘭回應,自己跟市長和夫人都認識,「為何不乾脆說我是市長閨密?」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不少置產族和投資客當初看好南港經貿園區發展,積極搶入指標性豪宅,這棟豪宅於2011年預售、2014年完工交屋,目前屋齡已有5年;這棟豪宅吸引不少政商名流,立委蔡正元和藝人黃國倫夫婦、彭佳慧等都有在此置產。

李佳芬日前才被捲入「雲林農舍違建案」,現在又被爆出在韓失業時,以韓的名字買下臺北一處要價7200萬元的豪宅,讓主打「庶民牌」的韓國瑜挨轟「假庶民」。

高雄市觀光局長主任秘書高美蘭。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