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長蘇嘉全多次表態不願列入民進黨下屆不分區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6)日表示,蘇私下跟他談了幾次,但這個茲事體大、還要經提名委員會的共同討論;但她也強調,會瞭解、也會很重視蘇嘉全自己的意願。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會前卓榮泰也針對蘇嘉全是否列入不分區名單等議題接受訪問。

對於今日蔡總統主持的便當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否向他說不列入不分區嗎?卓榮泰說,「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已經開過了幾次會議,我們已經漸漸進入到個別人選的討論,確實,蘇嘉全院長是我們國會議長,他一再對外,也跟我幾次表達說,能不把他考慮在內

卓榮泰強調,「這個事情茲事體大,因為這個還要再經過提名委員會共同的討論。我們會持續的進行,我們會瞭解到蘇嘉全院長自己提的意願,我們會進行討論、也會很重視。」

媒體則詢問蘇嘉全的姪子、立委蘇震清是否列入?卓榮泰則說,那其他個別人選問題,我們還沒有進一步確定。

媒體也提問蘇嘉全是剛才的會議講的嗎?卓榮泰說,「沒有,他私底下跟我談的。(剛剛有討論嗎?)我們剛剛的會議不討論黨務工作,黨務工作還是回到黨、回到我們提名委員會來做討論比較正確。」

媒體也詢問剛剛有討論蔡總統下週四是否公佈副手?卓榮泰說,「這個,總統不會跟我們討論副手的議題。我一直說過,這是總統絕對的權力。標準答案,她會在適當的時機提出最強的人選。」(下週四是適當的時機嗎?)「我現在比較擔心的禮拜三中執會的事情,禮拜四的事情,我還沒有辦法去擔心那麼多。」

媒體也追問,「蔡賴配」目前還是黨內最強的組合嗎?卓榮泰聽完問題後,用一種既奇怪又尷尬的慢動作表情看著提問記者後,轉頭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