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幹事長、書記者和十幾位議員,今(6)日上午和律師蔡駿民、曾劍虹陪同市議員林宛蓉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劉德林提出傷害告訴,希望以此凸顯捍衛女性權益的決心,進一步譴責國民黨的男性暴力,她受傷在所不惜,但希望是最後一位犧牲者,更期盼司法還女性權益合理的公道。

林宛蓉表示,10月31日那天是高雄最黑暗的一天,因為民進黨議會黨團以和平方式,凸顯「沒有市長、沒有付委、沒有預算」立場,抗議市長韓國瑜逃避議會總質詢,卻遭國民黨團暴力攻擊,她為了捍衛台灣民主與高雄尊嚴,竟然遭到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暴力相向,導致腦震盪及雙膝挫傷。

她說,我們以最卑微的態度,要求韓國瑜市長在預算交付審查時可以銷假一個小時來議會報告,但是沒有想到國民黨團的議員竟然會用這麼惡劣粗暴的手段,她是毫無招架之力的女性,劉德林不僅不在乎,甚至好像不將宛蓉當作人看待,竟以左手從宛蓉後方強勒頸部「鎖喉」,再以右手強壓﹑強摟宛蓉的右頸及右肩,她曾高喊「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但仍無法制止劉德林的暴行,最後劉德林再以左手將宛蓉重推強壓倒地,後腦重創,導致腦震盪及雙膝挫傷。

林宛蓉認為,劉德林的暴行已逾越議會保障的言論免責權範圍,更主張議員行使執行權,國民黨團不能使用暴力,況且她是柔弱女性,劉德林的暴行,就是不尊重全台灣所有女性,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因此,她對劉德林提出傷害罪告訴,希望以此凸顯捍衛女性權益的決心,更譴責國民黨的男性暴力。

她說她個人的傷痛事小,但高雄市民權益全台灣的民主價值,高雄人的尊嚴事大。劉德林在事件發生後到現在也都沒有表示任何的歉意,連一通電話都沒有,他真的是太沒有人性了,所以今天來到高雄地檢署對劉德林提出傷害告訴。

李喬如議員也表示,黨團今天來聲援林宛蓉議員對劉德林提傷害告訴。因為全國的議會都會有攻防,但是我們從來沒看過像高雄市議會,韓國瑜的側翼國民黨團在市議會的攻防,國民黨團用社會上格鬥的方式用在議事廳上,體型壯碩的劉德林竟然對待女性的林宛蓉議員勒頸強壓重推導致腦震盪而毫不手軟,事後到現在也沒有表示任何的歉意,是不是以後街頭格鬥的殘暴方式會成為國民黨在議會排除異己的手段。為了遏止國民黨議員的暴行,所以我們支持林宛蓉議員行使她的訴訟權,向劉德林議員提出傷害的告訴。

林宛蓉議員隨後按鈴申告,由兩位律師陪同進入地檢署完成遞狀程序。

林宛蓉 (右二)今天至雄檢按鈴申告劉德林傷害。   圖:孫家銘/攝

林宛蓉 (中)認為國民黨男性暴力不能容忍。   圖:孫家銘/攝

林宛蓉 (中)走路需要人攙扶。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