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周刊爆出,在失業期間竟有能力購買台北市南港區7000多萬元豪宅,引發外界對其不斷自稱的「庶民」形象有所質疑,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批評「假庶民現形」,並質疑「財源來路不明」,韓競辦則替韓國瑜緩頰,強調庶民也有買賣房產的權利,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鍾年晃表示,他只想問一個問題,就是「錢從哪裡來?」

韓國瑜在失業情況下如何有財力證明購買豪宅?韓競辦何庭歡解釋,韓國瑜夫婦一開始是在內湖購屋,先處分掉內湖房產後,才在南港購買預售屋,最後又售出減輕壓力。然而七千萬的高昂金額,就算只有頭期款和利息,金額還是很高,媒體問及韓這樣還能算是庶民嗎?何庭歡又再度打圓場,稱庶民是指平民的意思,指沒有特權的人,強調庶民也有買賣房產的權利,這屬於個人財務規劃的部份。

鍾年晃質疑,2011年時,韓國瑜和李佳芬都沒有工作,還有能力買7200萬豪宅,後來更認賠殺出,他直言:「這種理財術,果然是征服宇宙等級。」另對於韓氏夫妻砸大錢買豪宅,鍾年晃的問題只有一個:「錢從哪裡來?真心想知道!」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諷刺,斯斯有兩種,「庶民」也有兩種,一種是加班丶兼差丶借貸,好不容易有個容身小屋;另一種是豪宅丶農舍,來來去去,都是平民,差別只是在於第一種忙碌到沒有力氣大聲嚷嚷,第二種卻是自稱庶民,要對抗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