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力拼連任,近日副手為初選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聲越來越高,「蔡賴配」可望成形。先前曾酸小英「恭喜皇上、賀喜皇上」,又指賴清德「好可憐」、「被做掉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則說,「(賴清德)就被『做進來』啊」,「有時候是『做出去』、有時候是『做進來』」。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進黨現在傳出可能「蔡賴配」,且讓賴當副手是為了搶攻立委席次一事,柯聽聞後,不解問「『蔡賴配』跟立委席次有什麼關係?」

有媒體提到,因為總統選情目前看來沒問題,但危險的是立委席次,需要靠賴清德來拉抬?柯文哲表示,「我不曉得,這我還沒想出來」,並詢問「『蔡賴配』,有確定嗎?」

傳出週四可能宣布「蔡賴配」,柯文哲說,「不曉得」,並指通常領先得夠多,就不會,「比較沒有把握才會……」;對於賴清德擔任副手,會讓民進黨立委席次增加嗎?柯文哲直言,「這個我還沒有……這個、這個可能要做分析,我這樣一聽,沒有辦法判斷」。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之前曾說賴清德在初選「被做掉」,現在如果「蔡賴配」成形,會怎麼比喻?柯回,「就被『做進來』啊」、「有時候是『做出去』、有時候是『做進來』」,並笑稱自己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說話,「想了快五秒」。至於妻子陳佩琪臉書批民進黨,一連串有計畫地對柯抹黑、抹紅、抹黃,「就算不是妳直接下指導棋,但身為政黨領袖,一點都不思管理約束,今天就該概括承受所有後果和我的憤怒」。柯說,「她又寫什麼?」「哇,我回去要加強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