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創辦人、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5日宣布他將和知識型YouTuber「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共同組織政黨,黨名為「歡樂無法黨」,同時公布黨綱,並提供黨員申請表,要找尋100位創黨黨員,且能在14日的創黨大會來到現場;呱吉表示,他們已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在黨員申請表單公布後,立即湧入爆滿的網友填寫。值得注意的是,該黨黨綱之一主打的是「開會禁帶香菜」,似為討厭香菜的創辦人之一「視網膜」量身打造。

呱吉在臉書表示,在從事政治工作這一年之前,自己都在做快樂的事,不論是在遊戲公司上班,還是開了上班不要看頻道,就算超時工作,每天還是過得很快樂,但從政後,生活裡到處都是仇恨、惡意、與負面的情緒。他感嘆,有時候想發篇抱怨的文章,卻為了大人的理由而刪除了原本誠懇的告白。

呱吉感嘆,因為政治這個世界,讓他必須被迫擠出笑臉,因為一張選票、一次利益的交換,或一場精彩的政治演出,讓他變得世故,忘記原本的幼稚與天真,他認為,政治不該這麼困難,去年11月他證明素人參與政治的可能,他現在也要改變台灣政治,他要證明自己不只能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更能改變呼吸的空氣,讓它充滿快樂的因子。

呱吉宣布,他要和YouTuber「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以及眼球中央電視台的朋友組織「歡樂無法黨」,且已向內政部提出正式申請,預定在11月14日舉辦歡樂無法黨成立大會。呱吉表示,為了完成正式的程序,我們需要創黨的前一百名黨員,並且在11月14日出席、選出黨主席與其他必要黨組織成員。

在黨綱曝光以及公布黨員申請表後,立刻湧入大批網友填寫入黨申請,呱吉則感謝大家的踴躍,表單發布後很快就額滿了,接下來工作人員會一一審核,若沒入選的也不用傷心,之後會再開放入黨。

此外,有趣的是,黨綱其中提到「以歡樂為本」,主張「政治不難,找回歡樂而已」,與柯文哲常稱的「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頗為相似,並強調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同時也列出「全體黨員、核心黨職幹部開會應具備香菜除外的酒水零食」,此黨綱似乎是為另一討厭香菜的創辦人「視網膜」陳子見所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