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影片慎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驚傳遭到砍傷,被砍瞬間全都錄!何君堯今(6日)上午8時許,在屯門碼頭輕鐵站附近擺設區議會選舉攤位,1名反戴棒球帽、穿藍色T恤的男性民眾前往攤位與何君堯攀談,卻出奇不意拿出刀就往何君堯身上砍,還高喊「何君堯人渣」,隨後遭到制服,何君堯送醫急救,警方正在調查。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po出何君堯被砍傷過程,該藍衣男子先是上前向何君堯獻上太陽花花束,接近何君堯,攀談不到15秒鐘,就從斜揹的包包裡突然抽出長刀往何君堯砍去,一旁眾人隨即圍上去制服該男子,並將何君堯送醫,據民眾提供的照片,何君堯被蓋上紅色毯子送上救護車,還算清醒。

《立場新聞》報導,涉嫌砍人的男子是聲稱要拿手機和何君堯合照,才得以從包包迅速拿出長刀砍向何君堯,還大喊「何君堯人渣!」受傷的還有何君堯的助理。涉嫌行凶男子在被送上救護車前,更高喊「何君堯你天收!」港警正在調查中。

何君堯因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中,與白衣人握手惹出爭議,他也發起撐警集會,形同與反送中運動對立,而他連日發表不當言論,包括上月在港立法會更爆出「洋腸論」的性別暴力,侮辱民主派議員毛孟靜,遭立法會逐出會議室,另外被爆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在1980年代就秘密加入共產黨等,也讓他遭到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褫奪名譽博士學位。

對於何君堯遭到砍傷,香港網友甚至懷疑是他「自導自演」、「滿街都是仇家」,還稱「舔中共腳趾有此報應」。不過也有支持者希望他「吉人天相」,籲警方早日查明真相。

何君堯在屯門設攤,1名藍衣男子(左)獻上太陽花後突然抽刀砍向何君堯(右二白衣者)。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