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4日公布「對台26條措施」,執政的民進黨從府院黨痛批中國大陸居心不良,這26條根本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名為惠台實為利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民眾黨中央委員、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今天(6日)凌晨在臉書PO文,諷刺地說政府何不「對大陸設立『惠陸要點』鼓勵陸資來台投資」?批評國債已達5.4兆,而政府毫無財政紀律濫開選舉支票,吶喊「人民該怎麼辦?」

林富男整理,2018年3月大陸推出惠台31條,今年11月又推出惠台26條。看起來條條都是便利台灣拿錢去大陸投資。林富男說回頭想想自己,台灣有誰真正匯錢來投資?那這「惠台」措施,對台灣整體而言,是利空還是利多呢?

林富男略帶嘲諷地問:台灣為什麼不也對大陸設立「惠陸要點」鼓勵陸資來台投資呢?是我們「排陸」還是「恐陸」,抑或政府訂了也沒用。林富男憂慮地說,台灣資金及人才一直往外移,而又沒有辦法有效的招商引資入台,試想,我們最終會是怎麼樣的結果呢?

林富男稱,現在正值總統大選,到處都聽到利多的消息,例如:減税又不斷擴張大建設、社福與國防支出等…可是實際上落實到百姓的生活又是什麼呢?批評說,目前我們的國債已達5.4兆元(未含隱形負債哦)。想到這種毫無財政紀律的政府,打腫臉當胖子的施政,豈不讓人徹夜難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