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著作《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書摘3」揭露所謂韓國瑜護衛隊、志工,得自貼油錢、自掏腰包解決吃喝,看到韓氏夫婦的財產和政治獻金申報,財產4000多萬,競選總部有時候一天吃掉600至700個便當,他們卻連一口都沒吃到,「看穿了、心涼了,已走了3分之2了」。

黃光芹的「書摘3」不同於前2篇是自己拍攝書頁的模式,而是讀者閱讀後發表感受,她再加上「眉批」分享。原PO表示,「原本打算看完再來寫心得,但是看到護衛隊那一篇,實在忍不住中場先來寫一篇感想」,指「當初韓國瑜不成氣候時,許多吳敦義主席支持者都自願出來幫忙當義工,所以身邊很多朋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有朋友託我買這本書,坐在星巴克看到那一篇,說他好想當場拿起杯子摔出去」。

原PO說他這位朋友也去打掃整理過大禮堂、會議室,幫忙清垃圾。自己掏腰包請其他人吃飯,從台北下高雄兩三趟,吃自己、住自己、交通自己出,當時國民黨文傳會也有派人下去,交通費用直接跟黨中央報銷,沒讓韓國瑜出錢。另外一位朋友說,他們一路幫忙,選前選後,韓氏夫妻沒有請志工吃過一頓飯。反而選後,#是吳主席夫人出錢請了他們一頓表達感謝。

原PO寫下看完黃光芹《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關於「護衛隊」的章節,再想到當初查政治獻金帳冊裡面餐飲費用百萬餘元、多筆高達6、7萬的便當費用,#原來錢從來沒買便當或犒賞感謝護衛隊跟義工過。看到現在的護衛隊還拼命在造勢場合圍在韓國瑜兩旁三層營造人氣旺盛的假象給媒體拍,對比韓國瑜把他們當「免費奴才」來看,真是令人唏噓。

黃光芹眉批:從韓選高雄市長,到他參選總統,護衛隊志工自己貼油錢、自掏腰包解決吃喝,當看到我揭露韓氏夫婦的財產和政治獻金申報,財產4000多萬,競選總部有時候一天吃掉6、700個便當,他們卻連一口都沒吃到;陪他選總統,行至大甲鎮瀾宮,還要他們去吃齋飯。我雖然沒丢杯子,但也握了拳。他身邊所謂護衛隊(志工),看穿了、心涼了,已走了3分之2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