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距今僅剩67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表示放棄參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不過郭粉的投票動向仍引人關注。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臉書進行民調,「郭董不選後你會投給誰?」,投票結果(截至5 日下午5時),有44%的網友選擇投給總統蔡英文,僅2%選擇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劉宥彤昨日下午於臉書貼文,提到「看媒體一直在報導,猜測郭董不選總統後,郭粉的投票動向。我覺得與其亂猜,不如我們就來直接聽聽看郭粉的想法吧!」直至今日下午5時,共有7,567名網友投票,有226名(2%)網友支持韓國瑜、3,331名(44%)網友支持蔡英文。

此外,不投票及觀望未表態的網友分別為1,912名(26%)及2,098名(28%),合計高達54%的網友未明顯表態。劉宥彤也在貼文提到「以190萬中間選民計算,目前約有100萬游離票」。

劉宥彤說「我們不要仇恨選舉,不要階級對立,請在未來的二個月中提出具體可行,對國家前途,民生經濟有助益的治國藍圖,讓選民做選擇」。她強調,總統和國會都是中間選民決定的,「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選民不欠兩黨,也不欠藍綠顏色候選人什麼。「百萬中道力量站出來,睜大我們的眼睛,不投票不是解方,投出我們的中道力量才是正途。」

許多網友在投票貼文下方表態,紛紛留言「韓不投,就投蔡,除非郭董出馬」、「退而求其次,無奈投蔡...」、「投蔡替郭董復仇,蔡連任韓絕對沒好日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