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始終落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晚接受電台專訪提點稱,韓國瑜的口才幽默風趣,但拋出的議題「比較多了」,會讓民眾沒有深刻印象,應該清楚告訴民眾,如何振興經濟、維護社會治安或如何突破兩岸關係。

韓國瑜坊間民調持續落後總統蔡英文約12%或以上。吳敦義坦言,目前「當然是不夠理想」,假如總統候選人領先的話並維持穩定,會帶動風潮,且目前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過半要很拚,得看總統選舉,若看總統選舉韓國瑜可以高票當選總統,帶動勢頭就能增加立委席次。

就目前蔡英文在總統民調領先,民進黨政黨支持度卻低於國民黨的詭譎狀況。吳敦義僅稱,這也是令大家覺得詫異的,以前2008年也是民進黨執政時,執政結果並不理想,現在有重演的狀況,所以國民黨還是要努力。

主持人蔡詩萍問及,若要拉抬選情,韓國瑜能加強什麼?吳敦義建議,韓國瑜的口才不錯、幽默風趣,但韓拋出的議題比較多了,多了以後,民眾就沒有完全深刻的記憶和評斷點。

吳敦義接著稱,以韓國瑜的機智,有時相當幽默,可是這裡說一段幽默的話,會讓大家覺得有趣,但要能變成讓國民深刻的印象,拚經濟有決心目標、社會如何更安定和平、兩岸關係如何打破民進黨這幾年步理想的狀況,如果抓出幾個重點,或許民眾會深刻印象,把票投給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