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推薦倒數3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接受電台專訪,正面回應,擬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一事。吳敦義強調,目前還沒決定,但他是為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當選總統,需要有一個在國會領導的力量配合,才依自己的經驗、閱歷做考慮,可能排在不分區名單8、第9或第10。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公布個人理想中的「國民黨夢幻不分區立委排序」,稱若把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分別列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的第15、17、19名, 他個人就願意重回國民黨。

面對趙少康提出的「夢幻名單」。吳敦義今也笑稱,這太神了。但吳敦義指出,不分區共有34席,老實講,能拿到14席就是上策了,現在執政黨可以撒錢在很多地方去做,有一定的本錢,且不分區34席不可能都投給國民黨,還有很多政黨在爭,台灣民眾黨也一定會有所斬獲,所以樂觀來估,就是14、15席有機會。

對於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吳敦義回應,他當然會考慮,但是還沒有決定,因為他認為,國民黨就算在總統選贏,但立法院假如沒過半,而立法院能有一個經驗充足、視野還算開闊,同時能在立法院發揮比較大的力量,來配合韓國瑜當總統後所任命的行政院長組成的政府,這樣才能讓韓國瑜當選後整個國家能上來,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質疑吳敦義是為了卡位。吳敦義反駁稱,民進黨的黨主席當初自己(指總統蔡英文)提名自己選總統,而他只是拿自己的經驗和閱歷,考慮當不分區立委,卓榮泰應該去問自己的蔡英文主席,怎麼可以隨便批評國民黨?而他現在不可能去選區域,只能從不分區多搶一點票,多提名一些不分區立委。

吳敦義也提到,國民黨不分區推薦名單可能已經破100,但前幾名會優先考慮專業組,在高科技、文化藝術、運動、醫療等領域,推薦有標竿的代表性人物,因此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比如說:專業組會有5個、6個,而政治組也要優先考慮讓女性帶頭,假如有適當機會,(他會)排在第8、第9或第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