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控桃園警方以「行政中立」為由,拒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至龍岡派出所如廁一事,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對此表示,「請不要濫用行政中立,拿這個當成不讓任何政黨候選人到警察廳舍去上廁所」,而桃園平鎮分局長李建民隨後澄清,「請相信您教出來的學生不會那麼沒有水準,拿行政中立來卡韓不給上廁所。」

針對卡韓不給上廁所一事,葉毓蘭4日在臉書質疑,警察弟兄「你們的書讀到背上去了?」她說,依行政中立法第四條規定,「公務人員應依法公正執行職務,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

她表示警察要在選舉時保持中立,「不是讓你們拿來當擋箭牌,不讓特定人使用廳舍的設施,更何況是廁所?」葉毓蘭說,除非警政署規定,從現在開始警察機關的廁所不外借,否則就別拿這個爛理由來擋。

隨後李建民在下方留言解釋,當日他跟龍岡所鄭榮傑所長是現場指揮官,車隊提前30分鐘抵達會場,承辦人警務員洪佳琳跟車隊聯繫建議可以進來原定下車點龍岡福利站後方稍作休息,但車隊選擇在龍岡地區繞行,時間快到時,才依照預定路線從龍岡福利站大門進入至該站後門下車。

而下車點旁邊就有龍岡福利站的廁所,在會場龍福路上主辦單位也有準備流動廁所,另外龍岡所也有事先打掃廁所,基於安全考量及生理需求是可以借用廁所的,但當天未有任何主辦單位人員向他和鄭所長表示韓國瑜要借用廁所。

後竟傳出「警方不借廁所為了卡韓」報導,當日執勤上百位警察同仁們相當錯愕,維安工作100分,確保活動順利平安沒人肯定,卻被胡謅廁所不給借之荒謬言論,令同仁們遺憾。

他說,雖經過澄清,但不實訊息傷害已成,「我安慰同仁們盡其在我,做好警察本分就問心無愧」,未來平警團隊全體同仁們還是會在警察工作崗位上努力付出,為社會安定貢獻一己之力。

葉毓蘭在臉書指出,依行政中立法第四條規定,「公務人員應依法公正執行職務,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桃園平鎮分局長李建民澄清,當天未有任何主辦單位人員向他和鄭所長表示韓國瑜要借用廁所。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