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媒體專訪,表明寧可撕掉「門票」,也不會讓給爭取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後,讓外界更加確信宋楚瑜將再度參選。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支持宋楚瑜?郭陣營表態,郭家軍不排除與親民黨合作,但郭個人會不會支持宋楚瑜,「現在談還太早。」

郭台銘今(5日)上午現身刑事局向網友提告後,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代為接受媒體訪問,回應王金平恐拿不到親民黨的總統「門票」、郭家軍對宋楚瑜參選的態度等狀況。

蔡沁瑜表示,「郭柯王」合作有點像「單飛不解散」,各自有各自的強項,郭家軍在新北土城有李縉穎 、在高雄有黄韵涵兩人要參選立委,而王金平在「陸軍」很強,會希望王金平能發揮所長,因為這部分的合作目前是確定的,並沒有因此生變。

劉宥彤也說,他們跟任何黨派都可以有合作,尤其在第三勢力或中間勢力上,都是郭家軍這次在立法院裡頭重要的朋友,相信這些都是有機會的。

對於郭台銘會不會除民眾黨之外,也幫親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站台?劉宥彤表示,這個不無可能,因為郭台銘的支持者儘管大多數是中間選民,還是有基本立場上的喜好,有些會比較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些或許也會支持宋楚瑜,因此不管是親民黨或民眾黨,都有可能成為盟友。

但就郭台銘個人會不會支持宋楚瑜?劉宥彤說,現在談太早,還不曉得親民黨的動向或宋楚瑜的動向。蔡沁瑜衝,這次選舉分裂投票的情況滿嚴重,之前郭台銘也強調過,其實等到11月22日情況大致底定,登記候選人都出來,就會表態支持誰或不支持誰,這部分還是要等最後登記為主。

值得注意的是,劉宥彤近日在個人臉書舉辦「總統投票」調查,有意確認郭粉支持動向的狀況。劉宥彤說,郭粉社群逐漸焦慮,在還沒確定有第三組總統參選人之前,郭粉的選擇是有限的,她覺得,而大部分郭粉對現有的選擇相當不滿。

劉宥彤說,某種程度上,這份調查是要瞭解郭粉的心聲,很多人會問她們自己對於郭粉、對於能決定這次大選走向的中間聲音的觀察,因為大家說,可能有190萬到200萬的「郭柯粉」,所以他們也是透過調查,瞭解一下可能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