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上周委託幕僚,向逾200名網友提告後,網路上出現散佈郭台銘母親過世的謠言。使得郭台銘今(5日)親自現身刑事局加告,點名臉書帳號「李英德」散播不實言論及公然侮辱。郭台銘強調,「國民黨的立委可以詛咒他被車撞死,但任何人不能詛咒他的母親。」

郭台銘上午11時半抵達刑事局後,致詞表示,從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開始,各種黑郭言論、假新聞就層出不窮,針對他、他的同仁、他的支持者,就從來沒有間斷,就算他不參加總統選舉,黑郭言論也沒有停止過,抹黑欠債破產、恐嚇小孩、詛咒他母親等,他很遺憾選舉如此扭曲人性。

郭台銘說,雖然上周他已經向網友提告,可是現在又有人散播他母親過世的假消息,這已經是極度惡毒的行為,誰沒有母親?更何況母親是他最大的支柱,國民黨的立委可以詛咒他被車撞死,但任何人不能詛咒他的母親,因為沒有他的母親就沒今天的他,相信他熱愛的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度,沒有人會認為,該因為彼此立場的不同而遭受辱罵,如果國、民兩黨執政都只是坐視不管,任由支持者激化對立,分化人民,擴大網路霸凌的歪風,那人民如何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郭台銘強調,今天他親自站出來,是因為他忍無可忍,社會不應該少數人政治立場而被撕裂,更不應該姑息養奸,「迫害生我、養我、育我,我所熱愛的台灣與民主自由。」現在只能相信警方、相信司法的公權力,相信最高的刑事偵查單位,一定會把兇手以高科技的手法,抓出來繩之以法。

郭台銘也感嘆,對方在網路上嗆聲說「要告就來告」,但如果連他都不能保護他的家人,試問,將來台灣有多少人民可以不受往路霸凌、可以受到保護,所以他非常痛心地的來舉報。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郭母過世)言論在昨晚散佈後,他們已覺得人神共憤,便討論要出來加告,律師也說這算是一罪一罰,這時郭台銘主動跟他們聯繫,表明非常遺憾、氣憤,因此主動表明要親自站出來,遏止網路霸凌的歪風。

蔡沁瑜也指出,上周他們提出向網友提告的名單後,臉書帳號「李英德」仍在網路上說,歡迎提告,他們不曉得李英德是先生還是小姐,也不曉得到底是不是人,但呼籲李英德要站出來,若對他們有任何不滿,請這個人直接跟他們直接對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面向網友提告。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