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在即,手握最後一張總統參選門票的親民黨,動向備受關注。日前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訪時稱:「參選門票撕掉也不給王金平」。對此,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若親民黨與王金平太過親近,王可能面臨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情況,親民黨不能害他。 

仍是國民黨籍的王金平,上月才發表告別立院演說。他在今年3月表態參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不過並沒有獲得國民黨提名,但他仍表示會繼續參選到底。王金平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體,但最後卻沒有成功、現在只能寄望親民黨的總統參選門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受媒體訪問時稱,寧願把「參選門票撕掉」,也不給王金平。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若親民黨把參選門票給王金平,將會害王金平遭開除黨籍,王金平的立委身分也會無效、親民黨不能這樣做。張碩文也說,宋楚瑜參選絕不是「母雞帶小雞」,如果只是因為這樣,宋楚瑜就不會參選了。他強調,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要焦慮宋楚瑜參選與否的問題,是對自己推出的參選人沒有信心嗎?

對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就直言,「宋楚瑜出手了,起手式就直指目前無主的『郭粉』選票,計算之精準真不愧是大內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