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催生的「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將在本周六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治人物拿出具體作為、落實居住正義,傳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會出席。外界關注兩人是否同框,黃國昌今天(5日)表示,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所推出的活動,有邀請五大主要政黨主席出席,至於誰來、誰不來,主辦單位只能盡量尊重。

黃國昌與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與呂佳育、吳少喬兩位媽媽7人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本周六將在東區集結,呼籲政治人物落實居住正義,聯盟同時也提出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履行社會住宅承諾解決青年租屋困境等3大訴求。

黃國昌過去曾多次強調與台灣民眾黨是競爭關係,如今傳出將與柯文哲同框出席活動,引起外界關注。黃國昌今指出,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所推出的活動,有邀請五大主要政黨主席出席,包含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至於誰來、誰不來,主辦單位只能尊重。

黃國昌呼籲,各黨主席都能重視攸關台灣年輕人未來,看到他們所面臨的低薪、高房價等困境,「希望大家不分黨派11月9日下午都能來參與東區集結行動、提出具體想法,並對年輕人承諾」。

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五度投入總統選舉,黃國昌也說「尊重」,至於各政黨關係,黃國昌提及,選民只有一張政黨票,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要爭取政黨票,因此彼此間處於競爭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