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聯盟今(5)日召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記者會」。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當然還有很多人對蔡總統不滿,但「我們要看大局、看未來」,「不要像放煙火,你不高興就放棄,否則台灣民主自由就會面臨危機」。

吳樹民致詞一開始就提到他的父親、前台北市長吳三連,如果他還在世今年就120歲。他生前強調追求民主、自由,希望這些不要像放煙火一樣,「放出去,火花(滅)了」。現在一路看來,台灣的民主自由需要本土政權能夠一路維持下去,才能保持。

吳樹民說,當然現在還有很多人對蔡總統不滿,但本土社團呼籲,「我們要看大局、看未來」,「不要像放煙火,你不高興就放棄,否則台灣民主自由就會面臨危機」。

聯盟顧問、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表示,這段時間看到很多奇怪的人想要把蔡英文拉下來,令他們非常擔心。所以國家聯盟今日站出來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則向蔡英文喊話說,「國際事務你做得很好,但國內事情確有很哆人不滿」,很多基層的人反應,現在做的都是為有權有勢的人,他希望,民進黨的地方代表有責任要向蔡總統建議,讓台灣獨立以後,每個都有公平自由的快樂環境。也希望這次選舉,過去對蔡英文不滿的個人或團體可以團結起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長老教會一貫主張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新又獨立的國家。他覺得,蔡英文這三年來的執政與長老教會的主張一致;而他也認為,蔡英文的司法、年金改革都有照公義價值來走。她一個有疼心的國家領導者。而香港問題也提醒大家,如果一個地方失去了主權,就會讓人踐踏,這所以不要讓台灣的主權送給別人,呼籲所有疼惜台灣主權的父老兄弟繼續支持蔡英文。

此外,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前會長藍芸若也在會中宣布,1127日二二八事件關懷總會與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將會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力挺蔡英文連任。她也表示,希望這些政治受難者有有生之年可以看平反他們的冤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