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9月時在德國慕尼黑發表Mate 30系列,為首款無法搭載Google行動服務(GMS)的機款,華為今(4日)低調宣布,Mate 30 Pro將於11月14日在台開放預購,並於當日舉辦新機發表會。究竟未搭載GMS服務的手機,台灣用戶是否會買單,答案仍有待揭曉。

華為今天稍早於「華為台灣」官方Facebook貼文表示,將在11月14日開放 Mate 30 Pro首波在台限量預購,並在當天舉辦「HUAWEI Mate30 Pro暨全場景生活圈上市記者會」,預計將會公布更詳盡的Mate 30 Pro新機價格及產品細節。

Mate 30 Pro號稱最強大手機,主打超感光徠卡電影4鏡頭,且強化廣角夜拍、慢動作攝影功能,並搭載麒麟990 5G晶片,功能可與iPhone11相抗衡。但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華為Mate 30系列僅搭載Android開源系統,無法支援Google行動服務,如Play Store、Gmail等,而是以自家行動服務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取代GMS。

華為在官方FB提醒台灣用戶,Mate 30 Pro出廠已預載Android 10,搭配HMS系統,並未包含GMS系統,因此與Google服務相關的應用程式,可能無法在Mate 30 Pro上正常運作。儘管華為新機功能強大,但台灣用戶長期依賴Google Play商店等服務,Mate 30 Pro的市場買氣仍有待觀察。

華為在官方FB提醒台灣用戶,Mate 30 Pro出廠已預載Android 10及HMS系統,但未包含GMS系統。   圖:翻攝自華為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