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剛公布最新財報,營收優於分析師預期,但巴克萊(Barclays)銀行分析師Tim Long指出,蘋果第4季財報雖然比預期好,但iPhone平均售價相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0%,他認為蘋果正逐漸失去其定價權。

蘋果第4季來自於iPhone的營收為333.6億美元,略高於預期的324. 2億美元,但據《CNBC》報導,巴克萊銀行IT硬體分析師Tim Long指出,「我們認為iPhone平均售價較低,蘋果過往強大的定價權正在減少。」

據巴克萊銀行預測,截至2019年,iPhone整體的平均售價將會下降12%,2020 年則會下降6.5%。Tim Long指出,2019年iPhone平均售價下滑的主因是iPhone 11降價策略,而該策略將為蘋果「服務」項目,引來更多的用戶。

他也表示,iPhone的降價策略會為蘋果發展5G帶來壓力。他表示,巴克萊銀行預測2020年支援5G服務的iPhone,平均定價將會上加至少150美金(約新台幣4600),很可能再創iPhone在台售價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