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女子足球青年隊教練陳廣紅日前遭到舉報,疑涉威脅女學員脫衫並進行猥褻。江蘇省丹陽市人民檢察院2日發出公告,指陳廣紅涉嫌強制猥褻罪、猥褻兒童罪一案,經由江蘇省丹陽市公安局偵查後,已移送檢查機關審查並批准逮捕,全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江蘇女足青年隊教練陳廣紅任教多年,曾率隊兩次奪得過全運會U18女足冠軍,培養了多名國家級選手。近期卻傳出有多名家長寫聯名信爆料,指陳廣紅在擔任教練期間,經常以談心為由約隊員在深夜聊天,並且以主力位置作為威脅,要求隊員脫光衣服、進行猥褻。若球員不順從,陳廣紅便進行種報復性行為,像是對球員進行辱罵、勸退或直接開除。

微博公眾號用戶「沉思足球」爆料,江蘇05 - 06年齡段女足主教練陳廣紅,長期猥褻隊內小球員,遭到球員家長實名舉報,不僅如此,陳廣紅與助教甚至會針對犯錯的小球員實施罰款,金額對於小球員來說相當龐大,該爆料貼文也將舉報信函及轉帳收據的截圖公開為證。

該爆料貼文又指出,在2018年底,小隊員曾全隊到江蘇省足球管理中心財務部,每個人領取1000元訓練補貼費,總共約50至60位隊員取得這筆費用,但回到宿舍後全部被迫上交給教練組,這筆款項目前仍不知去向。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事情爆發後有部分家長將孩子從球隊帶回家,並且向警方以及相關單位報案、檢舉。日前江蘇省丹陽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強制猥褻罪、猥褻兒童罪對陳廣紅作出批準逮捕的決定,目前全案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江蘇省丹陽市人民檢察院發出公告,已批准逮捕陳廣紅。   圖:翻攝自微博

陳廣紅遭家長舉報的信函。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