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馬不停蹄狂掃全台,進行造勢以及傾聽之旅,但昨日卻未安排任何公開行程,遭外界質疑又「放假」,不料,韓國瑜臉書在昨晚PO出韓在家洗衣服的影片,自豪「我很會洗衣服」,然而,李佳芬曾在今年三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韓國瑜表示考慮選總統會如何反應,李當時表示,她會叫韓去洗衣服冷靜一下。

影片中,韓國瑜表示,現在跑了兩天,一大堆衣服,身為總統候選人,衣服髒了還是要自己洗,韓強調,自己洗衣有一套標準的SOP程序,跟一般人可能有一點不太一樣,韓隨後便先將手帕與襪子親自手洗一遍,韓表示,「握手握很多,擦手啊、擦汗啊,所以要先清洗」,韓也自豪地稱,「我們現在洗衣服的這個姿勢、速度多流暢啊!一看就知道常洗衣服的樣子」,自信地對鏡頭強調,「我很會洗衣服」。

韓國瑜影片PO出後,許多韓粉紛紛大讚韓「好親民」、「新好男人」、「有韓市長的地方就有歡樂」,但也有網友發現,韓將襪子與襯衫一同放入洗衣機,提醒韓應該分開洗。

有趣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在三月接受電視新聞專訪被問及,若有一天韓國瑜表示考慮競選總統會如何反應?李佳芬笑說,她會叫韓國瑜去洗衣服,冷靜一下,因為韓國瑜每天最關心的就是衣服沒有洗,常問洗衣服了沒,然而,當時亦被問及若韓洗完衣服仍堅持選總統又該如何時,李佳芬則強調,最好不要嘗試,希望韓「趕快把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