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宏陸2日晚間舉辦的「新北群英會」音樂會造勢晚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出席,不料卻發生一齣意外插曲,一名韓粉網紅「高鈞鈞」擅自闖入活動現場媒體發稿區,拍攝記者工作狀況、筆電螢幕、新聞稿件,甚至直指記者是「1450網軍」,全程宛如一場鬧劇,引發記者眾怒。高鈞鈞昨日傍晚再開直播,表示自己做這樣的事情確實很腦殘,但也不忘為韓粉開脫,強調不能因為她是韓粉,就認為韓粉都很腦殘、白痴、沒讀書,她反批,「說這樣的話才是腦殘」。

韓粉直播主高鈞鈞時常現蹤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中,是著名的挺韓網紅之一,2日到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造勢場合開直播,然而,高鈞鈞卻擅自走到現場的媒體發稿區拍攝記者個人電腦工作畫面,直播標題還寫著「網軍作業現場」,根據直播內容,高鈞鈞進入記者發稿區後便嚷嚷「他們用電腦在打字吼」、「來!有沒有看到這年輕人用電腦打字,1450!」。高鈞鈞將正在工作的記者們誤以為是民進黨的「網軍」,闖入後將記者正在處理中的新聞文稿直播出去。

過了一會兒,高鈞鈞才發現大家正在發新聞,向記者問道,「喔!你們在幫蔡總統發新聞是不是?」,還問現場記者說「這個等一下會發出來新聞稿嗎?妳現在打得我們可以在哪裡看到?」,現場記者忙碌中,第一時間並沒有回頭,以為是民眾好奇,便直回「《自由時報》」,隨後高鈞鈞表示,「他們直接寫新聞稿,等一下要直接發《自由時報》,好強喔,我們沒有這種金錢,沒有這種資源做這些啦!」。

高鈞鈞的舉動與指控引發記者眾怒,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蔡英文皆對此事表態應尊重記者工作,高鈞鈞本人昨晚再開直播解釋此事,開場便強調自己沒有對蔡英文批評,稱自己也有很多綠營的好朋友,針對指控發稿記者是「1450網軍」,鈞鈞解釋,她當時是說「1450是不是?我不知道!」她表示,現場記者聽到一定很不舒服,這她都可以理解,所以還是覺得很抱歉。

高鈞鈞認為,拍攝這是她的個人行為,她承認自己做錯了事,做了不對的事情,同時,她也不忘為韓粉開脫,她說,「鈞鈞做這樣的事很腦殘,然後鈞鈞是韓粉,所以韓粉很腦殘、很白癡、沒讀書,這樣a=b、a=c,所以b=c邏輯的話,講這樣話的人才真的有夠腦殘啦!」她強調自己雖然是韓粉,做了值得爭議、錯誤的事情,但這不等於韓粉就是腦殘,然而,她仍在直播中向韓粉喊話,「唯一支持韓總統,不要被1450和綠媒擊垮,做對的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