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7月曾於臉書透露,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將選擇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作為主場,但味全龍隨即聲明,表示還在考量。然而,味全龍隊今(4)日將先與新竹市政府議約,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於今(4)日的市政總質詢要求程紹同答覆,程表示,味全與新竹簽約,不代表不與高雄簽約,邱反問,味全是否會採取雙主場的做法?程笑稱「他不夠專情」,此回覆讓邱俊憲秒回,「不夠專情,跟市長一樣」,讓程紹同有些尷尬。

在今日的的市政總質詢,邱俊憲指出,味全龍隊將與新竹市政府先議約主場,「結果市長說鳳凰飛了,但是龍也不來了」、「我們之前質疑市狼來了,但現在郎真的不來了」,由於程紹同曾表示味全龍味全龍已送計畫給運發局,結果卻與新竹市政府先簽約,邱俊憲要求程紹同回答。

程紹同答覆,與味全龍一直有密切溝通聯繫,實際上味全選擇新竹,到2023年才會蓋好,邱俊憲問,「為何今天他們不是跟你們簽約?」程紹同解釋,「因為要走正常招標程序」邱俊憲又問,「為什麼他們今天要急著跟新竹簽約?你不是說2023年新竹的場地才會好?」邱說,高雄的澄清湖棒球場這幾年來也有許多議員幫忙爭取球場設備及照明的預算,為何高市府無法說服味全龍來高雄?

程紹同表示,對方已將營運企劃書送進來,強調味全雖與竹市府先議約,但不代表不和高市府簽約;邱反問「所以他們會雙主場?」,程則笑稱「他不夠專情」,邱秒回,「不夠專情,跟市長一樣,在這邊上班卻又去應徵下一份工作,你這樣比喻是不是在講韓市長?」,程先是尷尬笑了一會兒,最後鎮靜回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