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兩周(11月18日)後就將受理總統、副總統與立委候選人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仍未明朗,如今外界點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為可能「黑馬」。但江啟臣今(4日)受訪表示,「我們」都是助手,呼籲外界應給韓國瑜決定的空間。

韓國瑜從未正式透露副手人選,而外界陸續點名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個別因無明顯加分、無積極回應而沒有下文,也一度傳出韓國瑜接觸過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或非政界女性菁英等人,但始終沒有進一步消息。

如今又傳出,曾任國民黨鞭的江啟臣前陣子訪美返台後,才密會韓國瑜,加上選戰若再度進入「決戰中台灣」的局面,在台中經營有成的江啟臣也能帶來最大助益。

但江啟臣今出面回應稱,總統大選的事情,還是應該由總統大選辦公室來發言,包括總統副手等,相信韓國瑜絕對有智慧做最好的決定,而且這涉及到整個選戰策略、團隊運作,所以應該要給主帥、韓國瑜一個決定的空間。

江啟臣接著說,對國民黨來講,勝選是最重要的,團隊精神都大於個人,「在場我們都是助手」,怎麼要幫韓國瑜打贏選戰,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解決民眾關心的議題,是他們最大的職責,今天他們(眾國民黨立委)來考察(火力發電廠)就是盡職守,把本分做好就是最好的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