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投票不到70天,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4日)透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在他們內部民調的差距已拉在6%上下,11月中就有機會讓雙方民調打平。

韓國瑜昨在周日並無公開行程,僅於晚間在臉書放出一段洗衣服的影片,仍遭綠營人士冷嘲熱諷。對此,葉元之表示,代表現在民進黨可能急了,只要是韓國瑜的一舉一動都關注,這也是好事,因為最近韓國瑜提出非常多政見、政策,而他們本來就希望選戰圍繞在國政討論,雙方可以透過不斷攻防,更提出福國利民的政見讓大家做選擇。

葉元之表示,他們內部的民調差距已縮小到6%上下,他覺得是最近,韓國瑜提出很多政策,讓民眾認為可行、也願意支持,加上民進黨不斷失分,例如:民進黨支持香港反送中,但蔡英文拒絕見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放棄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司法管轄權等,民進黨的做法已讓人看出來,民進黨的支持反送中只是選舉口號。

葉元之接著批評,韓國瑜提出的外配懷孕6個月納入健保,只是要體恤外配,沒想到又被民進黨以選舉操作,抹黑成中國孕婦要來台拖垮健保等,這一連串作為,人民看出民進黨只會選舉,根本不把人民看在眼裡。

葉元之認為,蔡、韓民調已越來越接近,隨著民進黨不斷失分、韓國瑜不斷拋出政見,相信這一來一往下,民調在11月中打平有機會。

另就韓國瑜副手人選,目前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視為「黑馬」的狀況。葉元之回應,副手問題由韓國瑜本人親自處理,一直都有按照步驟徵詢、規劃,若他們有確定訊息,就會跟大家公布。

葉元之也說,大家也可以趕快去關心民進黨的副手,最近行政院長蘇貞昌好像沒有爭取到副手,就開始亂講話,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難過,大家可以去問蘇貞昌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