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獨行俠隊的超級新星Luka Doncic本季表現出色。這位職籃二年級生在本周稍早的比賽和洛杉磯湖人隊以及他們的「皇帝」LeBron James進行交手,兩人都拿下了「大三元」的數據,雖然獨行俠最終以110:119輸球,但是Doncic卻獲得James極高的評價。

湖人此役激戰到決勝節最後時刻差點輸球,靠著Danny Green的壓哨三分球追平比數,之後才在延長賽中脫困、以9分之差帶走勝利。Doncic本場比賽拿到31分、13個籃板和15助攻的頂級數據,而James則是砍下39分、12籃板、16助攻的超狂表現。

而這場比賽也讓人不禁讓外界把兩人拿來做比較,他們都是前蜂,但是非常熱衷於傳球,同時也能出色的投籃和運球,而且還都是非常出色的進攻發起者。

而James也對這一位小老弟相當器重,在比賽結束後他主動擁抱Doncic,並和他說:「你可真是個狠人啊!(You’re a bad motherf*****!)」之後兩人也相視而笑。

而今天在受訪時,James又再度被問到關於Doncic的話題,這一次他再次給出了很高的讚譽:「顯然他是一個年輕且偉大的天才,我喜歡他的比賽,他不僅可以為自己創造出手機會,而且你們知道我喜歡他可以幫助隊友打出好比賽的打法。這就是我在球場上賴以為生的東西,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他只是以正確的方式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