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一哥Stephen Curry(柯瑞)日前出現左手骨折傷勢,預計休養至少3個月,不過近日他的父親Dell Curry透露,儘管不確定何時回歸、狀態如何,Curry都有意願代表美國隊出征2020東京奧運。

Curry是在10月31日出戰太陽時,比賽第三節一次上籃和太陽中鋒Aron Baynes發生衝撞,落地時不慎被對手壓到,造成左手第二掌骨骨折。接受CT掃描確診後進行手術,預計至少休戰3個月。

本屆美國對多名NBA球星退隊,最終名次創下隊史最差第7,事後不少球星表態願意加入奧運陣容,包含Curry、火箭明星雙衛James Harden、Russell Westbrook等人。

不過Curry意外受傷,推估2月中旬歸隊,Curry爸向《EPSN》表示,參加東奧是Curry今年目標,他非常想參加,「這次受傷只是小挫折,他仍希望康復後能爭取到代表國家的機會。」

過去2屆奧運,2012年未入選,2016年巧遇妻子懷孕,他放棄參賽,因此明年東京奧運若能參加,就將是他生涯首度代表美國隊出征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