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台東熱氣球節邁入10周年,屆時將能看到日本佐賀熱氣球也在鹿野高台天空中飄揚,亞洲前兩大熱氣球嘉年華團隊在台灣合體,向世界展現熱氣球魅力。

日本佐賀國際熱氣球節(Sag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為亞洲規模第一大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舉辦至今已屆40年,共計115顆熱氣球參與這場飛行盛事。今年佐賀熱氣球嘉年華從10月31日至11月4日辦理,江慧卿處長率領天際航空機隊共襄盛舉,揹著情人袋和閃亮小披風的喔熊造型球首度到日本擔任觀光宣傳大使,搭配國貿球飛揚日本天空,在佐賀市吸晴造成轟動。

台灣為僅次佐賀熱氣球嘉年華、亞洲第二大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台東縣府交觀處指出,活動會場台東國貿球、觀光大使喔熊球和上百顆來自世界各地熱氣球同時升空,現場相當壯觀,令人驚嘆連連。印著台灣精品及臺灣國貿的國貿球,起飛後順風飛越觀眾席,大會主持人熱情介紹本顆來自台灣的球,現場民眾歡呼尖叫,熱情揮手。而背著極具台東原住民特色的阿美族美麗情人袋、披著印有Taiwan字眼橘色閃亮小披風,可愛的身影引起現場追球民眾一陣搶拍,可愛度大爆表,大家競相邀請合影,深受現場民眾喜愛。

江處長並邀請佐賀市長及佐賀熱氣球團隊參加明(2020)年6月到8月的台灣熱氣球10周年活動,體驗台東山海景色。

江處長表示,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過去9年累積超過600萬人次造訪,縣長饒慶鈴指示10周年活動要盛大舉行,並推出更多創新做法,目前已經在緊鑼密鼓籌辦階段。

揹著情人袋和閃亮小披風的喔熊造型球在現場引起民眾搶拍。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